妥善保養您的手錶

如果您想出售手錶,其狀況有著決定性因素:您的手錶狀況越好,您就越有可能找到潛在的買家,並獲得好價格。如果您按照我們的建議去做,您手錶的使用壽命會大大延長。

以PDF格式下載核對清單

保護您的手錶免受震動

這聽起來可能是多餘的,但還是請小心放置手錶,別掉下去了。這種事發生的次數比想像中的要多得多,甚至比一般被承認的要多得多。就像水一樣,震動會造成手錶嚴重的損壞,導致昂貴的維修費用。折疊式錶扣比針扣安全,因此是一個不錯的投資。

不要戴著手錶做激烈運動!手錶從一米高的地方掉落到堅硬的地面上會壞掉,但是做像山地自行車或滑雪這樣的運動即使手錶不掉落,長久在如此激烈的情況下震動也是會壞掉。請勿將手錶暴露在高溫下。外部影響會加速機械錶的老化過程和影響其功能。

瞭解防水性

由於各種原因,請謹慎處理手錶的防水問題。一方面,當水進入錶內,對手錶的損害非常大。在最壞的情況下,手錶的重要零件會生鏽。事後的修復是非常複雜和昂貴的。另一方面,對於手錶的「防水」意義還存在著很大的誤解。

事實上,您不應該將標示著「防水達100米深」的手錶潛到100米的水深。這個標示僅意味著手錶在實驗室條件下可以承受100米處的水壓。如果您移動手錶,例如在水下受到游泳動作的影響,手錶的壓力就已經增加了。您可以使用「防水達100米深」的手錶進行游泳和浮潛,但如果您真的想潛水,則手錶的防水性至少應達到200米或20巴

另一個重要的事實是,防水性和所有其他技術性能一樣,都會受到零件老化過程的影響。手錶防水性能的長短期可以根據戴錶者的行為、熱、冷和震動而有所不同。

所以您應該定期(最好每年一次)讓製錶商檢查您手錶的防水性。

正確設置您的手錶

具有日期或其他日曆功能的手錶不應在23點和3點之間進行調整,以避免損壞手錶的機制。因為機制中手錶日期的切換過程在24點前即已開始,並一直持續到24點後。

保險起見,您應該始終順時針而不是逆時針設置機械錶。絕對不要試圖倒轉日期。大多數手錶的日期和日曆功能都是設計為只能向前切換的。

保養您的皮錶帶

皮革是一種會被水、肥皂和汗水損壞的天然材料。所以在睡覺、淋浴或游泳時,請勿佩戴有皮錶帶的手錶。錶帶受個人佩戴方式的影響很大,不過每天佩戴的話,通常可耐用一年,基於衛生原因一年後還是需要換新的。

避免磁場

我們每天都透過電腦螢幕和其他電子設備會接觸到磁場。磁場過強可以磁化您的手錶,並導致齒輪偏差。因此,請在X光機、機場檢查站等處將手錶拿下,並且不要將其存放在揚聲器或類似設備上。

定期維修您的手錶

如果您每天配戴您的手錶,它一年365天,一天24小時都在工作。它由許多小而精緻的零件組成,這些零件必須彼此完美地嚙合和磨合。為防止出現問題,應由專業製錶師每5年定期進行一次檢查。

正確存放您的手錶

請勿將手錶鬆散地放在可能被其他硬邊物體劃傷或晃動的袋子內。最好的將它放在一個內有軟墊可以固定住的盒子。尤其是複古手錶比藍寶石水晶等現代造型手錶更為敏感。注意不要讓您的手錶暴露在不利的環境條件下,如強烈的陽光或相當多塵或潮濕的環境中。

如果您想出售手錶,其狀況有著決定性因素:您的手錶狀況越好,您就越有可能找到潛在的買家,並獲得好價格。

立即出售